您的位置 :  首页  规章制度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制度

发布于:2017-04-2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防汛防台风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校区内的风情、雨情、水情、工情等信息,做好防汛防台风调度协调工作,按照防汛防台风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要求,特制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制度。

一、工作会议形式及启动条件

(一)日常会议

在汛期(41日至1015日),根据防汛防台风的实际情况,由学校防洪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召集各成员单位召开会议,做好日常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

(二)紧急会议

主要针对已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以及预报有台风(热带风暴)以及强降雨等情况。

1.若气象部门预计台风未来24小时内将影响或登陆厦门市、龙海市,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漳州招商局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台风灾害Ⅰ、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和厦门大学下达指令时,由学校防洪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每天主持一次工作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必须参会。

2.若气象部门预计台风未来48小时内将影响或登陆厦门市、龙海市,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漳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漳州招商局开发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台风灾害Ⅲ、Ⅳ级应急响应通知,由学校防洪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根据实际情况召开会议。

二、会议内容

(一)日常会议内容

成员单位通报当前天气预报和校区内风情、雨情、水情等情况;对近阶段防汛防台风形势进行分析判断,提出近阶段工作重点,并据此安排和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对一般的险情、灾情以及险情易发地段(漳州校区栖霞凌波湖、翠湖春晓湖;水上音乐广场;凌云园区、若谷园区、南光园区、南安园区附近区域;南区食堂北面消防通道;自强大道全程靠山体处;南洋路全程靠山体处<含景观亭>、隧道处;敬贤北路靠山体拐弯处和南侨路;幼儿园周边山体)问题进行分析讨论,提出解决方案。

(二)紧急会议内容

成员单位通报风、水、雨情、工程险情、洪涝灾害及抗洪抢险等情况,对洪水发展趋势、未来天气变化等情况进行分析,研究决策防汛抢险、抗旱中的重大问题并做出相应部署。

三、保障措施

(一)提前准备。各成员单位应根据相关会议内容提前准备好会议需要通报的情况,对需研究处理的问题应提出初步意见。

(二)及时汇报。会后应形成会议纪要,由学校防洪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审核后,下发给各成员单位。

(三)抓好落实。防汛会议做出的各项决定,各成员单位应在会后立即布置,抓紧办理,尽快完成,并将执行情况及时报告学校防洪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20174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