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关于切实做好秋假(含国庆节假期)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于:2018-09-26

全校各单位:

        秋假(含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为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使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学校各教学单位主管、各行政部门领导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学校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切实做好安全管理的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的假期。
        二、认真开展安全检查
        各教学单位、各行政部门秋假前要组织开展以“防火、防盗、防爆、防灾害事故”为中心的安全自查,对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各类实验室安全、化学药品安全等方面进行逐项检查,要加强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危险品的管理,对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
        三、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在假期到来之前,各教学单位、各行政部门要进行一次防火、防诈骗、防食物中毒、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师生防范意外伤害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师生外出时,要注意出行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乘坐无牌、无证车辆和超载车辆,防止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做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严禁私自下海或到没有安全保障和陌生水域游泳。参加大型活动到人员聚集的地方,要遵守活动秩序防止踩踏。普及台风及防汛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台风、洪汛灾害引发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
        四、加强校园治安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部要检查、监督门卫严格校门管理,控制外来车辆及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加强校园公共场所的治安巡逻。保卫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要督促后勤物业宿舍管理人员和安保人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落实专人值班,严格门禁管理,加大巡查工作力度和密度,确保学生宿舍区和教师公寓的安全。
        五、加强安全责任落实
        学工部与传媒中心要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网络舆情,对不利于社会稳定的言行要及时制止和正面引导。学工部要做好留校学生的统计和安全保卫工作,尤其要注意加强女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学生宿舍不准留宿外人,人员外出时要切断电器电源,做到随手锁门。人力资源部相关人员要做好外教的安全保卫工作,防止发生涉外事件。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和各教学单位要做好假期教学楼安全保卫工作,各教师办公室安全责任人要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做到离开教室要关好门窗,切断一切电源,确保学校财产安全。保卫部要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和值班制度的落实,办公室要组织协调防汛等防范恶劣天气的相关工作。放假离校前,大家应关好办公室门窗,关闭办公设备电源,以确保财物、用电安全。



办公室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