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规章制度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管理办法

发布于:2023-05-11

        为规范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以下简称报告厅)的使用和管理,保证报告厅设施完好,提高使用效率,特制订本办法。

        一、使用范围

        报告厅用于承办学校或者各教学单位、各部门组织的学术报告、重要讲座、大型会议、典礼、仪式和其他重大活动。

        二、管理制度

        1.学校办公室负责报告厅的使用审批、统筹安排和监督检查。

        2.主楼物业具体负责报告厅的日常管理。报告厅内的音响、视频等设备和设施由主楼物业和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负责管理,其他人员未经允许不可开启,如擅自开启造成损坏者要负赔偿责任。

        3.使用单位应严格遵守报告厅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报告厅管理人员的工作,若自行使用造成设备和设施损坏或遗失的要负赔偿责任;态度恶劣或屡教不改者,取消所在单位今后申请使用报告厅资格。

        4.报告厅严禁涉及商业行为活动,严禁发放涉及商家信息的宣传物品。主办单位要严格把关,行为严重者管理部门有权停止其使用并移交保卫部门处理。

        5.报告厅谢绝校外单位或个人借用。若遇非常特殊情况,需专门报送学校分管领导审批。

        三、申请程序

        1.报告厅实行预约制,申请单位应提前在办公室“协作系统”上预约,办公室在活动举行前一周进行审批,办公室根据活动内容决定审批是否通过。若使用时间与学校组织的活动冲突,以学校组织的活动为先。

        2.各单位预约时,须写明活动名称(会议主题)、使用时间、参加人数、使用设备要求及会务要求。

        3.办公室审批后,各单位请提前联系主楼物业和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商定相关事宜,由主楼物业安排人员在活动时间负责报告厅的音响、视频及茶水等会务服务;需要专业音响、灯光等技术方面工作由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派人负责。

        四、使用要求

        1.使用单位对活动安全和活动内容负责,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对参与人员进行使用须知和安全教育(详见附件《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使用须知》),切实维护好厅内正常的活动秩序和卫生整洁,并配合主楼物业做好相关检查工作。对重大活动和学校层面的文艺演出活动参加人数超过500人的,由保卫部门派员现场执勤并指导相关安保工作。

        2.活动结束后,主楼物业应及时会同使用单位清点现场使用的设备和设施的完好情况,填写《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使用情况反馈单》,发现问题必须及时报告学校办公室。

        本办法由学校办公室负责解释。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办公室                  

  2023年5月11日                         


附件


厦门大学漳州校区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使用须知


        一、自觉爱护报告厅内的设备和设施,不得擅自移动、挪用报告厅内的设施、设备、桌椅等。节约用电用水,共同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

        二、保持报告厅内卫生整洁,严禁带入食物、饮料(矿泉水除外),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和杂物。严禁乱贴、乱挂及在墙体上打洞钻孔。批准悬挂宣传横幅的具体尺寸要求为:15米*1.5米。

        三、报告厅内严禁吸烟、喧哗、吃零食等不文明行为,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入内。

        四、严禁在桌椅上乱涂乱画,严禁损坏公物,若出现设备和设施的人为损坏照价赔偿。

        五、活动过程中请将手机设置静音或关闭状态,请不要在活动过程中使用手机通话。

        六、未经报告厅管理人员许可,不得在厅内外悬挂、张贴商业宣传品,不得摆放和发放商业产品。

        七、报告厅内的设备和设施由南强物业安排专人管理。一般性活动由南强物业技术人员操作;文艺演出专业设备由教育技术服务中心派专业技术人员操作,谢绝听众和其他人员进入控制室(机房)。

        八、听众离席前请收好写字板、带走垃圾,并带好自身物品有序退场。

        九、报告厅内的会务服务由南强物业负责,报告厅管理人员有权制止违反厅内公共卫生秩序的行为,态度恶劣或屡教不改者,取消所在单位今后申请使用报告厅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