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24年度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

发布于:2024-03-19
 

        为提高我校防汛防台风队伍应急抢险能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3月15日上午,我校组织开展了2024年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我校相关部门和厦门大学后勤集团共50余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因台风来袭,连续强降雨造成高尔夫球场水位暴涨,自强大道音乐广场路段树木倒伏阻塞交通的突发险情。

        演练开始后,各单位按照应急预案逐一进行了道路交通管制、开启高尔夫球场水闸、关闭音乐广场电力设备、疏通主排洪沟、清除路面倒伏树木、加固生化主楼地下室防洪措施等措施。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指挥高效,参演人员沉着冷静、紧密配合、操作规范,真实模拟呈现了高尔夫球场水位暴涨及路面树木倒伏的一系列应对措施,圆满完成了排洪防汛和路面安全保障任务。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校内各单位防汛防台风、救灾抢险的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提升了我校防汛防台风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为我校顺利完成2024年度防汛防台风工作奠定了基础。